[天氣資訊] [交通資訊] 《水調歌頭—遊覽》作者:黃庭堅

瑤草一何碧
春入武陵溪
溪上桃花無數
枝上有黃鸝
我欲穿花尋路
直入白雲深處
浩氣展虹霓
只恐花深裏
紅露濕人衣
坐玉石 倚玉枕
拂金徽
謫仙何處
無人伴我白螺杯
我為靈芝仙草
不為朱唇丹臉
長嘯亦何為
醉舞下山去
明月逐人歸
[行山路線] [香港地方]
[手機覆蓋地圖] [谷歌地圖] 最佳瀏覽像素:1024 x 768 [中原地圖] [地理資訊地圖]

《秋花若夢》 (4.11.2017)

兩星期前登山尋找原生野花,只找到香港水玉簪,另外四種以「香港」命名的秋花,還未綻放。連日來天色晴朗,為解思念之情,勤上山。果然花開有時,深秋時分,四花齊齊吐豔,觀一花,圓一夢,是謂我的「香港四夢」乎?「屯門徑」上有「若夢園」,內有「浮生亭」,開著美麗的大花老鴉嘴,卻找不到我的「香港四夢」。

一花一世界,一夢一浮生
第一夢,香港鳳仙
花中仙子
第二夢,香港雙蝴蝶
胭脂淡抹
第三夢,香港金線蘭
魂牽夢縈,完美植株,驀現眼前
第四夢,香港兜蘭,又名香港拖鞋蘭
掀起妳的蓋頭來,啊!國色無雙!香港小姐的后冠,還是要留給妳
秋花若夢,夢醒,便是凡塵,畢竟人只是山中過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